English

毕加索油画卖出天价

2000-11-22 来源:光明日报 陈庆煜 我有话说

西班牙现代绘画艺术大师毕加索的一幅被私人珍藏的油画日前在纽约的一家拍卖行以5500万美元成交。这幅题为“胳膊交叉的女人”的油画生动地描绘一位身着古罗马式白色齐膝长袍,头发乌黑,身材俊俏的女人,双臂交叉胸前端坐在椅子上。据称,这幅油画是毕加索在其事业和生活处于“最昏暗时期”的作品。1901年初,毕加索在巴黎为怀念其突然自杀身亡的好友卡洛斯.卡萨赫马斯,以极度悲伤的心情开始创作这幅画,直至1903年在巴塞罗那完成。此画最早被美国作家格特鲁德·斯坦收藏,此后该画又多次落入几位欧洲收藏家之手,1932年首次在瑞士苏黎世画廊展出。后来此画又辗转流传到一个美国人家庭保存了65年。

近10多年来共有5幅毕加索的油画被高价拍卖,它们是“彼雷特的长统靴”,1989年在巴黎拍卖5165万元;“梦幻”1997年在纽约拍卖4840万元;“坐在花圃中的女人”1999年在纽约拍卖4950美元;“暗中裸体”,1999年在纽约拍卖4500万美元;“胳膊交叉的女人”是这次在纽约拍卖价最高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